孩子的另一扇眼睛

  

      一直覺得要趁當學生的時候盡情作一些事情,那就是作喜歡而不要求得到回報的工作,像是志工或是實習。因為在畢業後都得知道自己應該有的責任心和態度。所已在暑假開始沒多久我就當短期志工幫助非營利組織佈置展覽,雖然是志工活動,但卻是我第一次的不展經驗,真的很新鮮也很重要,希望把這次的機會當作未來畢展的入門學習。一直以來我在學校學習到的都是企畫,都只是假設要怎麼佈置一個展覽,但實際上卻還從未實踐過。

  因為我個人暑假規劃的關係,所以我僅能協助開展前的佈展和周末的顧展志工,無法在平日以及撤展時協助。

  第一天的佈展,基本上都是較為簡單的整理和佈置,也因為是較為單純的攝影展,而且也第一次體驗到百貨公司裡的員工餐廳,便認識熱血可愛的志工朋友們。安是來自嘉義的熱血女孩,因為喜歡這樣的公益活動所以自願在下班後還特地跑來展場幫忙佈置展覽,得好慶幸自己留晚一點幫忙,才能遇到和認識更多可愛的人兒們。

  隔一天過去幫忙佈展,遇到的新鮮事又更多了!第一次在還未營業的百貨公司時間裡進出他們的出入口,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從昨天去新光三越的員工餐廳用餐到今天的員工出入口,每樣事情都讓我嘖嘖稱奇,實在是太好玩了!而在今天認識的志工夥伴多了兩位與自己同屆的朋友,自然聊天話題增加,雖然之後彼此當志工導覽的時間皆不相同,但還是不忘留下聯絡資料。而我也在昨日與今日的佈展協助完後接著就是周末間的導覽解說了,對我而言因為是團體導覽所以有些挑戰性,而且在職班時間還要協助DIY課程,希望我與夥伴都能挺得住啊!雖然任務可怕,但是也是讓我好好了解每樣作品的內容以及此次展覽的主要計畫構思,希望可以在這次任務中,自我吸收與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蓮》O'rip 生活旅人

【臺中東勢】喬巴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