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O'rip 生活旅人

#花蓮  #節約街  



2016/12/02

我終於來到一直以來很想走一遭的O'rip 生活旅人了!!!!!!

不管是在大學時期在古都基金會實習因緣際會下知道了O'rip 生活旅人,就連在大三與夥伴一起創辦了小步生活,也是參考了O'rip 生活旅人的編輯概念。

O'rip 生活旅人空間裡的布置


但是因為有太多專案與活動要同時並行,所以O'rip 生活旅人的雜誌並不是固定時間發刊的
(最新最近期的第46與47刊分別是2016年3月和5月發行的,所以認真算起來有半年還沒有新刊)




但是對我而言這就是一個朝聖了!!!

O'rip 生活旅人的位置在一個小巷子裡,旁邊有超多可愛的老房子,很適合一個人來探險



而且在看到全台地方誌地圖時,看到小步生活時真的有開心~外加心情小複雜.....



希望未來我可以認真的走在自己想要的道路上......而非全然是受到他人的影響,昨天讀到潘家欣老師的個人留言時,是那麼的心有戚戚焉........

說到人生的方向,我想起大學在宿舍裡,和學妹聊天,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很困惑。學妹說,她也說不出自己真正要什麼,但是可以清楚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但這卻讓她懷疑自己是不是心無定性。我說,我也是,而且水墨老師說我都只是臨門一腳晃晃,從來不深入踏進門,哪知道自己真的要什麼。
我現在知道水墨老師是錯的,因為你一腳踏進去只是浪費生命在迷宮裡晃。但是我們都是錯誤教育下的產品,在一片茫然中被迫喊出自己的三個願望,然後眼睜睜看著時光飛逝,機會遠走。然後風涼話來了:"妳當時為什麼不勇敢追求夢想呢?為什麼到現在還在猶疑遺憾呢?"
我對自己失望了。
但是我要回頭對當年的兩個女孩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不是厭世,不是怠惰,不是三心二意,妳們都不是虛浮之人,只是不明白生命的直覺也需要磨練和堅持,只是對自己沒有自信,對權威不夠叛逆。少有人能在二十歲就知道自己要什麼,更遑論在台灣變態教育的摧殘之下,還保持神志的清明,還保持敏銳的覺察,還保持說不的勇氣。
擦擦眼淚向前走。


地址:970花蓮市節約街27號
電話:☎03-833242

開放時間可以上臉書去找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臺中東勢】喬巴咖啡